20130610P6100015.jpg   

去日本我最最最喜歡坐Red eye flight
即使明知在機上根本不可能睡好,還是一次又一次去挑戰人體極限
這次早上6:30 降落成田機場,行程的第一重點

旅程第一餐我要吃築地壽司!!!!!!!!!!!!!


 

繁忙時間的東京上班族,以暴走的姿態急速前進著

為了實現這個築地早餐之夢 ,我們排除萬難
不惜推著兩大件行李與日本打工仔逼地鐵
成田機場 > NEX > 東京駅 > 山手線 > 新橋駅 > 都営淺草線 > 大門駅 > 都営大江戶線 > 築地市場駅
頂著隨時跌下的眼皮,轉了四次車,終於來到築地市場駅
依照事前準備的構内図,找儲物櫃先放好我們的大行李

 

理論上,儲物櫃就在閘口附近
滿心歡喜以為可以放下行李輕鬆吃早餐的時候
才發現,這些櫃 太。小。了。
手提行李大概是放得進的(400 yen) ,但我們的行李太大。。。

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,既然決心要實現夢想 (?),當然早有Plan B
其實築地場外市場也有儲物櫃,只是位置較遠,而且當時不知準確位置,只有一幅地圖

[ 事後孔明: A2 出口到地面,轉左向場外市場方向走,約3分鐘會到場外市場
轉右進去場外市場,直走,在你右面的案內所就有儲物櫃囉 ]

向A1 出口走去,心裡祈禱能快點找到儲物櫃,已經十時半可以準備吃午飯了。。。
在接近盡頭的時候,居然發現大型儲物櫃!!!
600yen 一個,必須用100yen coins,沒有足夠零錢所以走回閘口飲品機買綠茶
不管了,反正能放下重擔就好! 吃早餐囉~~~

 


 

鮨文,我曾吃過的壽司中,最最美味的就是鮨文
新鮮度,刀功,握功,不是一般壽司店可媲美
築地壽司的名店是 大和壽司 和 壽司大,人龍見首不見尾,我是沒興趣排兩小時的隊
記憶中的鮨文不算大人氣之店,自以為只要找沒很多人排的就會找到鮨文
最後居然浪費半小時也找不到,因為人潮已淹沒鮨文,而且過半是香港人...
築地分明就是被香港人佔領了

20130610P6100003  

 鮨文店面很小,大約就十個坐位
一輪吃完了,才放下一輪的人進去
這樣一等就是個半小時… 站到腿酸,早餐都變午餐了

 

20130610P6100016  

鮨文是謝絕拍照的
只能在門口偷拍一下 (不偷拍也沒事可做啦)
店家姨姨會定期出來維持秩序,也會遞上綠茶給剛開始排隊的客人,算是貼心吧

 

20130610P6100017A  

店內兩位師父,刀功握功都非常好

我們叫了Set C (其實也就只有兩set 吧, 除非你懂日文)
有十貫壽司, 三個小吞拿魚卷,一碗湯
同場食客大都是日本人
明明我們已經盡力地吃,但他們的進食速度比我們快一倍
壓力很大喔…
門口外滿滿的都是人,我們大約二十五分鐘就吃完吧

中Toro 最好吃,很鮮很甜,入口即溶
大Toro 魚油可以再香的話更好,當然比起平常的已經好很多
海膽軍艦超大的,比街外的好吃,但比上次是有點不夠甜
老實說,我個人的食店排隊極限是一小時
要排個半小時的隊,不管是什麼,我都會說不值得

這次沒有上次的多元化 (上次有白子呢! 先不管味道如何...)
驚喜度就小了些
我在進店時偷聽到貌似是剛從店裡走出來的香港女生說
“嘩我頭先食左隻好大隻既蠔呀!”
可能只是我聽錯… 但沒蠔我是有點小失望啦…

不要誤會,鮨文還是很好吃
還是那一句,等一個小時我覺得是值得的
下一次來,築地還在的話,大概還是會選鮨文
(壽司大 / 大和壽司要等最少兩小時吧?)
只是大概要很早到吧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鮨文 築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:NC: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